最新消息


台東民宿網最新消息
標題:◤2015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 3/2神采飛羊炸寒單◢

【記者/潘秀靜 】

每年元宵不可錯過的除了各縣市的燈會外,以平溪天燈、鹽水蜂炮、炮炸寒單與澎湖乞龜等 四大慶典為最受矚目的焦點,2015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將在3月2日至8日間熱鬧登場,具有超過50年歷史的炸寒單活動,象徵迎接財神爺的到來,為自己 去除厄運、迎來新的一年的的平安好運。
2015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活動首 先在3月2日於市民廣場召開記者會,現場更佈置有融合民間故事、年度生肖、歷史等不同主題的得獎花燈展示直到8日結束,在3月4日(農曆十四)、5日(農 曆十五)晚間19時至21時30分,邀請不同藝術陣頭、民俗歌舞演出,為在台東邯鄲堂、台東玄武堂舉行炮炸寒單爺的儀式,開個熱鬧的起頭,同時展現台灣廟 會和陣頭精采的演出。

除了炸寒單的儀式,3月5日、6日上午在台東市區街道遶境遊行也是活動重點,連續兩日在中午12時集合起駕,分南北向與東西向行走,以祈求台東境內能風調雨順、五穀豐收、國泰民安與合境平安,以信仰中心的天后宮為遊行終點。
本次元宵更在3月7日晚間19時至21時30分,在台東市海濱公園,匯集北天、南蜂炮東寒單等元宵重點活動一起施演,在倚山面海、有日昇之都美譽的台東山 水中,舉行數十分鐘的高空煙火秀,獨家訂製18吋的高空煙火彈,以磅礡絢麗的火樹銀花,讓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成為參與民眾心中的最精彩的回憶。

元宵節除了前往東台灣感受炸寒單的刺激感外,鄰近有鯉魚山台東觀光夜市台東鐵道藝術村、與台東兒童故事館等景點,還可順道遊玩台東,感受知本溫泉伯朗大道初鹿牧場等特色風光,並參考旅遊資訊王TravelKing的台東旅遊網為您推薦的台東旅遊資訊以及台東住宿,讓您輕鬆暢遊東台灣,感受元宵佳節的魅力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travelnews.network.com.tw/2015/february/taitung-lanternfestival.html

發布日期:2015-02-24 13:52:52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