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
台東民宿網最新消息
標題:◤冬令開胃聖品雞心椒◢

記者吳建衛/報導

連續幾波寒流,讓燒酒雞、薑母鴨和羊肉爐頓時火紅起來,台東許多火鍋店家也生意興旺,好像不吃火鍋不像冬天一樣,台灣本 土的雞心椒(如圖,記者吳建衛/攝)也應運竄紅,原來雞心椒很辣、很過癮,難怪許多人都趨之若鶩。據中央市場販售雞心椒的張女士表示,雞心椒開胃,含有豐 富的β胡蘿蔔素、維生素B群及維生素C,在蔬菜界表現亮眼,比南瓜高,纖維質含量也高於絲瓜、萵苣,但是光靠吃辣椒補充維生素C,胃腸恐怕受不了,所以很 多人拿來製成辣椒醬,當作火鍋的沾醬,也有些人拿來炒菜,想多辣就加多少,看個人喜好。
張女士還介紹雞心椒的製作和保存方法,她說,雞心椒採收後先用米酒洗淨,再利用玻璃瓶泡米酒浸泡保存,不要加鹽和味精,也不要放任何的水分、醬油、蠔油等調味料,以免破壞原味,平常應放進冰箱冷藏,最好在六個月內食用完畢,以確保最純粹的美味。
值得注意的是,在吃下一大口的辣味食物時,米飯對於改善口中辣感也同樣的有用,規律的咀嚼食物時,辣感會些微降低,乳製品能也解除辣感,千萬不要喝水來抑制辣感,因為水會釋放你的味覺,喝完水之後,你會覺得更辣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ksnews.com.tw/newsdetail_ex.php?n_id=0000704242&level2_id=107

發布日期:2015-01-06 09:21:02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