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
台東民宿網最新消息
標題:◤火車迷捕捉普悠瑪 關山油菜花田最寫意◢

記者吳建衛  報導

火車迷喜歡捕捉火車奔馳的畫面,位於花東縱谷沿線兩旁稻田,目前正值休耕時期,農人灑下大量油菜花種子,期待春天復耕時 當作養分,也形成一片黃橙橙的油菜花田,一路綿延到山腳下,相當壯觀,有些火車迷選擇站在台九線路旁,耐心等候列車通過,尤其心儀近年來火紅的彩繪普悠瑪 列車通過油菜花田(如圖;吳建衛/攝)。


位於關山鎮火車站至花海附近的道路兩旁,因為貼近列車軌道,只要看準列車通過時刻,很容易就捕捉到彩繪普悠瑪列車通過油菜花田的畫面,但列車行駛速度快,必須要先做好構圖,穩住相機,避免拍出模糊的普悠瑪。
每年十二月開始,花東縱谷的油菜花海便開始綻放,關山的油菜花田的花海奇景,也是關山鎮相當重要的特色之一,油菜花主要是在冬天休耕時,取代白米的作物, 所以一直到二月都可以欣賞到油菜花田的景色,盛開的大片油菜花海,便成為花東縱谷極為迷人的奇妙風景線,關山鎮農會也規劃了許多賞花景點,其中包括農業休 閒中心及關山親水公園,這兩處都可以一探油菜花之美。
油菜花只是一朵朵的小黃花,並不太起眼,當油菜花田一畦接著一畦綿延到山腳下時,就形成一片金黃燦爛的壯觀景象,尤其襯著藍天白雲、青山碧水,充滿出塵脫 俗的田園風光,也成為花東縱谷遠近馳名的招牌美景,當彩繪普悠瑪列車通過,襯著藍天白雲、青山綠水及金黃油菜花田,彷彿是畫家的彩筆正在彩繪大地,美麗極 了,火車迷不可錯過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ksnews.com.tw/newsdetail_ex.php?n_id=0000703094&level2_id=107

發布日期:2015-01-05 11:02:30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