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
台東民宿網最新消息
標題:◤「幸福百分百」 聽宜蘭人瑞細細說百年◢

【記者羅建旺/宜蘭報導】

迎接重陽節,縣府社會處昨天發表「幸福百分百」人瑞專輯,書中記錄縣內44位百歲以上長者的生命故事,有光復後宜蘭市第一位女牙醫、有議長夫人、喜歡水果配飯的豆花伯、愛吃果凍的老頑童,平凡人生卻有著精彩動人的故事,彌足珍貴。

每年重陽節,縣府除了贈送長者禮金、賀禮外,還會採訪編寫一本「幸福百分百」專輯,把人瑞長者百年風華歲月,或人生辛酸故事,透過文字記載,帶給後代子孫一些啟發。

宜縣府為人瑞出專輯,書寫百歲風華。 圖/宜縣府提供

縣府昨舉辦擁抱「寶」可夢百歲人瑞專刊發表會,邀請滿百人瑞陳珠梅、林佃發及游算由與家人一同出席。縣社會處說,陳珠梅從台北嫁到宜蘭,丈夫陳錫欽原本從醫,棄醫從政,曾當過鎮長、議長,陳珠梅可說是宜蘭政治圈發展史重要的見證者。

林佃發參加過二次世界大戰,被日本人徵召到海南島打仗,美國軍機幾乎每天瘋狂掃射,他好幾次差點被擊中,福大命大,躲過死神招喚,如今面對子孫聊起往事,要大家更加珍惜人生。

昨未出席發表會的長者,還有光復後宜蘭市第一位女牙醫師林金員,早年搭吉普車沿街宣導口腔衛生保健,留下珍貴鏡頭,她是傑出職業婦女,手巧心細,很多病人到林金員老了,還是喜歡找她看牙;「豆花伯」謝應通只喝白開水,特別喜歡水果配飯,養生哲學很獨特;愛吃果凍的張許含少,童心未泯,是位可愛老頑童。

縣長林聰賢說,政府推動長照2.0,要讓長者活得快樂、健康,縣府訂下個月舉辦不老節,邀請長輩們走出戶外參與活動,讓老人家身心都愉快。

 

資料來源: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8/1973522

發布日期:2016-09-22 09:50:27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