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
台東民宿網最新消息
標題:◤玩沙兼尋寶!首座「考古主題親子博物館」 蘭博館全新展廳週五開幕◢

「哇!我挖到石頭還是石器啊?!」宜蘭蘭陽博物館新設考古探索廳,其中可挖寶的沙丘更是受到小朋友的喜愛。(圖/截自蘭陽博物館粉專)

宜蘭縣蘭陽博物館新設兒童考古探索廳,為全縣首座縣市級、以考古為主題的親子博物館,設有沙池、淇武蘭家屋、考古器具、文物展示等,預計7月10日正式開幕。蘭博從2010年起開館營運,今年邁入第10年,該間考古探索廳歷經5年籌畫,由館內研究人員與日本多所考古機構、博物館交流,展廳空間約130坪,呈現宜蘭5000年以來的文化發展歷程。

蘭博新設考古探索廳,約130坪大小,預計7月10日正式開幕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蘭博說,探索廳有規劃考古器具展示,還有1比1的噶瑪蘭家屋模型,作為歷史情境空間,另外,文化局也借展86件宜蘭出土的史前文物,讓參觀者見證宜蘭開發史。

考古探索廳預計7月10日正式開幕,從6月22日起,先由縣內國小學童擔任試玩體驗員,今天邀請淇武蘭遺址鄰近的玉田國小,由30位低年級學生入場體驗。玉田國小校長郭又方說,學校鄰近淇武蘭遺址,史前文化也有列入該校課程中,昨帶學生來體驗,讓學生對家鄉文化的發展有更深層認識。另外,該廳也利用「沙池」模擬考古現場,讓體驗者可利用簡單工具體驗考古工作,如同置身考古現場。

蘭博館長陳碧琳說,展覽涵蓋宜蘭發掘到的考古遺址,主要探討史前文化與環境的關係,規劃較多操作情境,讓小朋友實際體驗。他說,蘭博是宜蘭文史發展重要的呈現場域,目前已涵蓋山林、海洋、文史等,探索廳開幕後,將成為遊客探索宜蘭發展的重要窗口。

考古探索廳採排序入場,每場次最多以50人為限,每天6場,每人收費50元,體驗時間為45分鐘,另有15分鐘用於消毒、歸位;另,平日上、下午各提供一場次團體預約。未滿6歲兒童、宜蘭各級學校學生、身障朋友及陪伴者可免費入場。

蘭博新設考古探索廳,配合學習單與展場規劃互動,預計7月10日正式開幕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蘭博規劃考古器具展示,還有1比1的噶瑪蘭家屋模型,做為歷史情境空間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小朋友可利用簡單工具體驗考古工作,如同置身考古現場。(圖/截自蘭陽博物館粉專)

資料來源:https://playing.ltn.com.tw/article/7172

發布日期:2020-07-08 09:43:10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