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
台東民宿網最新消息
標題:◤ 東台灣7條必走古道懶人包,跟著先民的足跡朝聖去~ ◢

近來台灣掀起了一股古道熱潮,許多人開始走入山林,尋找過去先民走過的路。並親身體驗,除了欣賞沿途美景與曾經的遺跡,也得到了心靈的昇華。就讓我們一起來探訪這些美麗的秘徑,追尋先人的足跡,也發現不一樣的台灣之美,與更好的自己吧!

宜蘭

過去位在新北與宜蘭交界處的跑馬古道,是「淡蘭古道」南路中的一段,曾是先民搬運貨物與木材的路線,也是日治時期官兵騎馬巡邏的路線。

這條古道不只是有著令人神清氣爽的綠意盎然,更享有眺望宜蘭平原的無敵美景。特別是2.6公里處的觀景台,能夠看見海上的龜山島最美的身影,搭配傳奇的解說,讓這座島嶼增添了更多浪漫。
而在古道的沿途,都能看見先民的智慧,像是入口展示用來運送物資的木馬,還有2.8公里處山神廟旁的石磨採礦場等。走到古道後段,不自覺會敬佩起古人為生活而翻領的艱辛,而當看見眼前那一片美麗的蘭陽平原與蔚藍大海,一切辛苦,都很值得。

遊記請看→礁溪山野寄情:跑馬古道賞蝶去~~
 

見晴懷古步道,不只名稱好聽,沿路的風景,也是令人驚奇的美麗。甚至被獲選為全球最美28條小路之一。

這條步道是沿著過去「見晴線運材軌道」部分路段整建而成,依偎著過去的舊鐵道,踏入綠林之中,將會是趟永生難忘的健行。
除了滿是青苔的鐵軌遺跡、繩索吊橋,與總是濕涼的綠林外,往外看去,遠方的山稜,眼前的雲海,美得不可思議,如入仙境。

步道入口:太平山宜專一線23公里處
大眾運輸:由宜蘭轉運站或羅東站搭乘國光客運1705至太平山25K處,在步行抵達步道口

石空古道

圖/小恩恩_輕旅行

走上石空古道,開啟一段輕鬆自在的探索。從路上的小廟與涼亭,讓人發現屬於這裡曾經的足跡。除了自然的清新與人文的魅力,往外澳一帶看去,那宜蘭海岸最迷人的風景,更是令人沉迷。

花蓮

錐麓古道,你一定聽過他的大名。他是條驚險的古道,卻也是絕美的古道。

依著峭壁,走在毫無防護,僅能一人通行的古道上,往下看去,是驚悚得讓人不敢大意,但又美得令人出神。
深五百公尺的懸崖底,是如絲帶一般的立霧溪,還有一旁公路迷你的可愛的大小車輛,真正的「上帝視角」,凡人也能體驗。

※古道入園需事先申請。須於入園1天15:00前至30天內提出申請,每天每人限制申請一隊12人。此外,入園時間限制於上午 7:00 -10:00。申請網址如連結
※目前僅開放3.1公里,即錐麓吊橋至斷崖駐在所(東進東出)

米棧古道

圖/小恩恩_輕旅行

走進有著挑夫意象的步道路口,跟著當時先民的腳步,漫行在蓊鬱的綠林間。
整條步道並無太大起伏,走起來不會太累。到了終點的觀景台,則能看見太平洋沿岸風光,頗為療癒。
同時,也能看到水璉村,不禁讓人想像,當年挑夫們到此望見自己的村落,會是怎樣的感觸呢?
 

遊記請看→驚豔水璉:米棧古道~~

過山古道

圖/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

此外,更別錯過古道東入口上方的觀景台,能眺望太平洋與奇岩俊石的綠島之美呢!

知本林道

圖/台東觀光旅遊網

過去的「知本越嶺古道」從日治時期的戰備道路,到木材的運輸道,一直以來都有著特殊且重要的功能。而這裡更是通往屏東霧台,經過魯凱族聖湖小鬼湖的路徑。但因維修困難,後段路線已荒廢。目前僅存11.5公里的東段,被稱為知本林道。

步道入口:依亞灣溫泉飯店(台東縣卑南鄉鎮樂1號)旁道路指標即能抵達。或直接地圖定位「知本林道」。

 

本文出處:https://travel.yam.com/

資料來源:https://travel.yam.com/Article.aspx?sn=115803

發布日期:2019-12-23 10:13:50
回上頁